厦门22家医疗机构进行发热门诊改造:两家改造完成 五家在施工中

2020年09月07日08:26  来源:厦门网
 

昨日,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为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厦门市将陆续对全市22家二级及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进行发热门诊改造,目前已完成2家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改造,5家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改造施工正在有序推进中。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今年5月份完成发热门诊特殊诊区改造。改造后140多平方米的诊区,大大优化了医疗处置流程,一旦发热患者需要进一步治疗,将直接通过专用电梯转送至相关病区。在现场记者看到,发热门诊特殊诊区的出入口,还配备了专门的安保人员负责秩序的维护和引导,诊区外围也进行了严格的物理隔离,避免院内人员交叉感染。

除杏林分院外,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也完成了发热门诊改造。目前,厦门市正有序推进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厦门弘爱医院等5家医院的发热门诊改造施工。

厦门弘爱医院今年6月启动发热门诊改造,改造后的发热门诊面积将达到750平方米,发热患者诊疗流程实现“一站式”服务,预计改造施工10月底可完成。

除了改造完成和正在改造中的发热门诊,厦门市还有6家医疗机构正在进行发热门诊改造施工前期准备,9家医疗机构正在进行发热门诊改造的方案完善。基层医疗机构方面,厦门市已建设37家发热哨点诊室,同时还将新建或改造一批发热哨点诊室,构建多层次全链条疫情防控体系。(厦门日报记者 陈莼)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