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人普办深入实地调研莆田市“七人普”工作

2020年09月08日10:2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8月12日,福建省统计局副局长、省人普办主任杨洪春一行到莆田荔城区镇海街道梅峰社区、英龙社区以及仙游县赖店镇樟林村、鲤南镇横塘村调研基层七人普工作情况,并与社区(村居)领导、干部进行深入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基层在人口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对人口普查工作的意见建议。莆田市统计局局长吴海端,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林智伟全程陪同调研。

杨洪春对所到社区(村居)的普查工作进度和质量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一线普查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他指出,社区(村居)是人口普查工作的第一线,其工作质量直接关系到人口普查工作的成败,大家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做好人口普查工作,认真抓实抓细普查各环节工作,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两员”工作:一要选聘好“两员”,组建一支能力素质高、责任心强的“两员”队伍;二要管理好“两员”,切实增强“两员”责任意识,在普查工作中严格落实工作要求;三要培训好“两员”,确保“两员”熟练掌握各项普查知识和调查技能;四要保障好“两员”,及时落实“两员”报酬。

他要求,要切实把工作力量下沉到基层一线,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工作督导推动,确保各项普查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同时,要全面铺开普查宣传,积极营造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的浓厚普查氛围。

在仙游,杨洪春副局长还看望慰问了仙游县统计局全体干部,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听取大家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叮嘱大家要进一步做好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积极为福建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统计保障。期间,调研组一行与仙游县吴国顺县长、郑秉忠副县长就推动仙游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交流意见建议。(福建省统计局供稿)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