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统计人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共同推动人口普查工作

2020年09月10日10:2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7月16日下午,福建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28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并对普查工作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共同推动人口普查工作。

福建省人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洪春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国务院人普办全体会议精神,通报前阶段福建省普查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阶段全省人口普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自福建省政府于2019年12月2日印发《关于开展福建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成立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以来,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为普查登记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指出了各地人口普查的前期工作存在一些短板问题。

下阶段要做好以下六项重点工作:

要精心细致做好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要优质高效做好“两员”选聘和培训工作;要善始善终做好试点后续工作;要加大普查宣传动员工作力度;要做好与成员单位联合行文工作;要做好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和召开全省视频会议准备工作以及普查物资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国务院人普办的统一部署和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临战意识,按照职责分工,抓住重点环节,扎实开展工作,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切实为高质量开展普查登记打下坚实基础。

统一思想,强化担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重视程度,清醒认识普查工作的复杂性;切实提高落实能力,不断增强普查工作的自觉性;正视新冠疫情带来工作推进的难度,积极谋划,确保后疫情期间普查业务培训、入户登记等工作的顺利开展。(福建省统计局供稿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