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全面推动“两法”知识竞赛活动

2020年09月14日16:0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9月14日电(陈博、林盈)近日,厦门集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以下简称“两法”),提升药品监管人员和从业人员的法制素养,形成良好的共治氛围,采取多项举措,积极推进全国“两法”知识竞赛活动落地落实。

据悉,厦门集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批次组织集美区药品连锁总部、一级以上医疗机构以及医疗器械批发企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有关精神,发动药品监管人员、药品行业从业人员等积极参与知识竞赛活动,提升全行业学法、遵法、依法经营的自觉性。

以“两法”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厦门集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梳理竞赛规则、答题技巧并整理汇总题库,组织药品监管人员、从业人员采取自学、线上学习、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两法”知识学习,加深对“两法”的准确把握和全面理解,有序组织相关人员通过“食事药闻”APP开展线上答题活动。

集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进一步确保“两法”知识竞赛活动的有序开展,局里还结合药品抽检和日常检查工作对药店“两法”知识竞赛开展情况进行跟踪指导,针对个别药店尚未开展“两法”考试、考试参与度低、考试成绩较低等问题,监管人员现场对其进行培训指导,并再次详细讲解竞赛参与流程,强调学习掌握“两法”知识的重要性,激发从业人员的学习积极性,督促辖区药械经营单位、医疗机构等认真做好参赛工作。截至目前参赛人数已达到1949人,位居厦门各区前列。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