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9月15日召开

2020年09月15日07:32  来源:福建日报
 

14日晚,福建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预备会在福建会堂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在会上宣布:根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的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15日召开。

预备会由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持。会议按照地方组织法和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选举产生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主席团由77名代表组成,张广敏为大会秘书长。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

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议案审议和选举工作,进一步动员全省人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牢记重托、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谱写新时代新福建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审议《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动员全省人民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决议(草案)》;补选省人民政府省长、省监察委员会主任。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广敏、雷春美、梁建勇、黄琪玉、邓力平、潘征、吴洪芹、檀云坤,秘书长刘道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记者 郑昭)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