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州万人游定西”活动启动 福定文旅合作迈入新征程

2020年09月17日11:0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山呼海应”战贫困、“山盟海誓”共合作、“山欢海笑”奔小康,一份山与海的浓浓情谊,架起了福州·定西同心向前的桥梁,自2019年起,“福州万人游定西”活动吸引了大批福州市民前往定西旅游观光,奏响了福定携手前行的山海“前奏曲”。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为进一步深化福州与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促进两市文化旅游交流,加快振兴两市文旅市场,2020年“福州万人游定西”首发团50余人于9月13日抵达定西市,开启了为期三天的畅游“渭水源头·李氏故里·当归定西”之旅。

航线开通拉近两地时空距离

9月10日,随着福州往返兰州航线直航正式开通,首发团成员作为首批乘客搭乘福州航空福州至兰州首航航班前往定西。福州至定西时长由7小时缩短至4个半小时。直航航线的顺利开通是两地经贸文化旅游交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助推力,进一步拉近了两地之间的时空距离、搭建起了双方各方面往来的空中桥梁。

9月14日,在定西市召开福州·定西文化旅游扶贫及全域旅游发展座谈会,会议介绍了安定区乡村旅游示范点通村道路建设等福州援建定西文旅项目进展情况,围绕文化旅游扶贫协作、全域旅游发展、“福州万人游定西”长效机制构建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福州文旅部门就定西市文旅资源整合、旅游商品开发、乡村民宿打造、精品线路设计、旅游宣传推介、智慧旅游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下一步,福定两市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力促线路互推、资源共享、游客互送,推动东西部文化旅游扶贫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东西协作项目成就旅游新看点

“闽中海风扶陇中,云釉万木竞葱茏”,曾经的荒山秃岭上,现在群山含黛,沟壑披绿。扶贫之风吹绿了陇右荒山、吹开了乡村致富之花,农旅融合发展,让福州援建扶贫项目——福州林、渭源县上湾镇花卉种植基地变成定西旅游新看点。在三天的行程里,首发团先后参观了定西城市展览馆、福州林、渭源县上湾镇花卉种植基地,游览了灞陵桥、渭河源、李家龙宫等景区,对定西的自然生态、民俗文化、绿色原生态美食、旅游产品等进行了深入了解、体验。

旅游优惠政策推动两地游客互送

为了招徕更多福州市民游定西,定西市文体旅游局针对福州市民推出了8条旅游线路及优惠政策。包括对组团来定西旅游的福州市民,凭居民身份证,在定西市所有景区均可享受半价优惠;对来定西旅游的福州医护工作者,凭本人有效证件(医师证或护士证)及身份证原件,可享受定西市所有景区和通渭温泉水疗中心免费优惠政策,陇西恒发大酒店、通渭悦心温泉水世界5折优惠政策。

山水千重,难隔两地深情厚谊。东西部扶贫协作,让福州与定西凝聚了跨越千里的亲情。此次“福州万人游定西”活动的成功举办,使两地在越来越紧密的交往中,共建帮扶大格局,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奏响实现全面小康大合唱。(福州市文旅局)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