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精神高端论坛在福州举行 聚焦新时代航天精神传承

2020年09月19日17:0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论坛现场。人民网 林晓丽摄

人民网福州9月19日电(林晓丽)9月19日,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航天精神高端论坛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论坛以“弘扬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为主题,围绕航天精神的最新研究进展、重大理论突破等进行主旨报告和主题演讲。

航天精神的内核是什么?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研究员吴波认为,航天精神是民族精神的内在构成,是民族精神最集中的表达,应当注重航天精神的当代价值和现实维护。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原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梁小虹认为,航天精神最具有中国精神的典型特征,航天精神的形成是一个不断丰富、发展、完善的过程,对航天精神的认识是一个不断深入、迭代、与时俱进的动态过程。

航天精神的传承和弘扬是绕不开的话题。梁小虹表示,航天事业发展的不同阶段,航天精神的使命也有所不同,传承航天精神在不同层面需要不同的思想方法。

“抓住年轻人就是抓住我们的未来。”我们的太空创新实践中心项目开发部部长刘介华认为,应该采用新技术、新手段“唱响航天主旋律”,例如,坚持跨平台、矩阵化运营,以创新平台支撑创新发展,积极探索“全媒体”学习模式、“微时代”教育模式。

据悉,该论坛由中国宇航学会主办。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