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丰收年 首批阳澄湖大闸蟹“打飞的”登鹭

2020年09月22日08:48  来源:海峡导报
 
原标题:首批阳澄湖大闸蟹“打飞的”登鹭

秋风起,蟹脚痒。惦记着大闸蟹美味的厦门“吃货”,可以行动了。昨天下午,一批刚刚捕捞上岸的阳澄湖大闸蟹,“乘专机”抵达厦门。

在位于仙岳路的江南钱记阳澄湖大闸蟹,记者看到了刚刚“打飞的”入厦的阳澄湖大闸蟹,它们个头均匀、张牙舞爪,戴着“戒指”等待被顾客挑选。店主钱志勇表示,今年大闸蟹算是丰收年,质量和数量都比去年高一些,但价格没有太大涨幅,基本与去年持平。

据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统计,今年全年,阳澄湖大闸蟹的预计产量在10260吨左右,其中围网养殖区产量1500吨左右,沿湖周边高标准池塘养殖产量8760吨左右,产量和质量相比去年均有提升,估计供应中秋国庆“双节”的大闸蟹数量将比去年增加20%左右。

秋意渐浓,当下,阳澄湖大闸蟹鲜而肥、甘而腻、白似玉、黄似金。钱志勇介绍,昨天,全新阳澄湖大闸蟹的防伪专用标识也集中亮相,其中阳澄湖湖区产蟹为红色,阳澄湖沿湖高标准改造池塘产蟹为绿色。(记者 孙春燕)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