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顺利通过全国商品条码检测能力验证

2020年09月22日14:5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9月22日电 为进一步规范商品条码系统成员服务性检验工作,实现标准检验、服务统一的目标,近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对全国各分支机构开展了商品条码符号检测能力验证工作,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参加了此次验证工作。

据悉,此次验证评价覆盖全国47个商品条码分支机构,参照CNAS能力验证的准则与方法,对人员、设备、环境以及测试能力等方面进行评价。包括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在内的38个分支机构顺利通过商品条码检测能力验证。厦门市商品条码系统成员保有量4370家,主要产品为食品、鞋帽、日用百货、儿童玩具、化妆品等,以食品行业居多,涉及生产、批发和零售。

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一直以来为厦门市商品条码系统成员免费提供商品条码符号检测服务,采取企业寄、送外包装的方式为企业免费检测,每年商品条码市场检查约抽查1千余件。商品条码检测能力验证的通过,表明了该院提供的商品条码质量检测数据准确可信、检测设备运转良好、检验人员技术过硬,具备为厦门市商品条码系统成员提供可靠的商品条码印刷品质量检测服务能力。(陈博 李建东)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