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机场智能设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海西分中心成立

2020年09月24日08:19  来源:福建日报
 

22日,民航机场智能设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海西分中心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成立。

据介绍,新成立的海西分中心致力于创新千万级智慧机场运行控制技术,推进构建基于5G的多形态网络技术的机场物联网和自动感知设施设备建设,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在机场运行、服务、安全、管理等领域的应用,满足旅客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

据介绍,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自1996年通航以来,国内外航点达到71个,已经成为服务地方对外开放的重要桥梁和推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动力源。2019年旅客吞吐量超过84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5万吨,在全国238个民用运输机场中分别排名第41位和第34位。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陈东聆说,未来,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将进一步聚焦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泉州丰富的资源为依托,以侨乡特色为主线,走精品机场路线,助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争取2021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跻身千万级大型机场行列。(记者 王敏霞 通讯员 杨培晓)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