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举办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 为中小企业提供智慧发展解决方案

2020年09月24日17:0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9月24日电(林盈)24日下午,由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的2020年融合共赢·产业协作发展系列之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厦门举行。活动现场,数字经济领域专家、厦门市工业类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探讨数字化转型之策,为中小企业的智慧发展提供更多思路和技术方法。

“当前,中小企业已经成为厦门市社会经济增长的重要助推器,在创造社会财富、推动技术创新、丰富税源、提供就业机会和构建和谐安定社会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厦门市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林溪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中小企业的经营乃至生存带来了不小挑战,进一步推动中小微企业智能化转型,提升中小企业自身核心竞争力,助力中小企业在关键机遇期转型升级成为当务之急。

此次高峰论坛的举办正是针对这一发展痛点,旨在通过各行业之间交流与经验分享,为中小企业寻求智慧发展的破题之策,解决“生产效率低、生产成本高”等难题,向效率和效益要空间,打造数字化、智能工厂。高峰论坛上,有关企业代表介绍并分享了精益智能工厂系统化一站式方案,提出了智能制造“三不原则”,为中小企业智慧发展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建议和解决方案。

近年来,厦门市从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解决融资难题、推进管理提升、完善服务体系等方面出台了相应的扶持措施,不断完善该市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此类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等一系列产业协作发展论坛的开展,当地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的发展环境将得到进一步优化。未来,厦门市将继续保障中小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支持中小企业创业创新,不断培育新增量、新动能,实现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