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华安分会场举行

2020年09月25日17:2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9月25日,福建省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华安分会场举行。黄建和摄

人民网漳州9月25日电(苏海森)9月25日上午,福建省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华安分会场在漳州华安的世遗土楼二宜楼景区举行。本次活动持续至9月26日,并在华安县的七彩官畲景区、坪水畲族村设立两个分会场。

当地群众和游客在品尝美食。黄建和摄

此次活动以“清爽华安,丰收家园”为主题,以农民为主体,充分体现庆丰收主题,涵盖了“共筑·中国梦”庆丰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共庆·文化源”海峡两岸农民丰收节文艺演出、“共启·新引擎”丰收节金秋消费季活动、“共享·健康跑”美丽乡村健康跑、“共鉴·华安美 ”线上线下推介华安等五个版块,共谱农民丰收曲,同筑乡村振兴梦。

参展商展示柚子。黄建和摄

在主会场,现场邀请了漳州艺校、七彩官畲舞蹈团以及高山族代表队等农民群众代表,表演了畲族舞蹈、茶艺器乐表演、朗诵、闽南语歌曲演唱、高山族舞蹈等多个喜闻乐见的节目,充分展示“八闽大地”的农耕文化传承、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千姿百态的乡村美景、欣欣向荣的乡村产业,以及农民的幸福生活和新时代风采。

活动现场。黄建和摄

此外,9月25日—26日,主会场还开展农特展品展销会,汇聚了漳州全市各地“名、特、优、精”的农产品,并设小型农耕文化展区,展出农耕器具,设置插秧、稻谷机、磨豆浆等互动性农耕体验项目。

活动还举行以“丰收”为主题的文艺表演。黄建和摄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农业农村厅、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漳州市农业农村局、漳州市委网信办、华安县人民政府、漳州市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