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 福建漳州主城区100%全覆盖

2020年09月30日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绿色出行 福建漳州主城区100%全覆盖

绿色出行福建漳州主城区100%全覆盖

  漳州市闽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揭牌暨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放仪式现场。 龚雯 摄

  29日,福建省漳州市投用91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车辆定制外观简约大气,同时体现漳州的历史沉淀和人土风情特色,引市民连连称赞。

  当天,漳州市闽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在漳州客运南站举行揭牌暨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放仪式。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宣布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正式发车,与会嘉宾随即乘车体验。

  新能源公交车采用定制外观,彰显和传播“富美新漳州印象”。 龚雯 摄

  漳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级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的主要组成部分,文化底蕴深厚。据介绍,此次投用的新能源公交车采用定制外观,将漳州的传统历史及文化与现代设计结合,彰显和传播“富美新漳州印象”。

  记者看到,以蓝为底色的新能源公交车上,漳州古城、漳州市花水仙花、祥云等文化要素,构成一组“漳州印象”图形,具有浓郁的城市地域文化特色。

  除公交车标准配置外,新能源公交车还增加安全防护门、智能疲劳驾驶预警系统、360度全景环视系统、气囊空气悬挂系统、电池箱专用灭火装置、一键自动破玻功能及易驱3.0新能源控制系统、客座版USB接口充电功能等新型装备及技术功能。

  “多项技术都是福建省公交行业首次投入应用,提升了行车安全,有效改善驾乘出行体验,提升城市形象。”漳州闽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车辆搭载的易驱3.0新能源控制系统,有ASR驱动防滑控制系统,实现油门防误踩、坡道起步、下坡安全辅助,有EBA紧急制动辅助功能等12项辅助安全驾驶功能。

  9月29日,漳州投用91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 龚雯 摄

  “这标志着更加便捷、环保、安全、智慧的漳州公共交通服务体系正式开启。”漳州交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艺良说。

  据悉,漳州市闽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由闽运集团与漳州长运集团合资设立,是福建港口集团与漳州交通集团新一轮深化合作下的具体落地项目,也是省属企业助推地方经济、服务民生发展的又一举措。

  与会嘉宾共同体验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 龚雯 摄

  该公司现拥有公交线路62条,线路总长1142公里,公交车715辆,全部为新能源及清洁能源车辆,实现了漳州主城区新能源及清洁能源车辆100%全覆盖。

  此次投用车辆将投入到1路、9路、11路、901路、K6路等线路运营,贯穿漳州市芗城、龙文两区,覆盖重要城市生活区域,为漳州市民提供绿色出行服务。 (龚雯)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