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烈焰红”带你走进下党乡

【查看原图】
今天,下党乡来一群“烈焰红”
今天,下党乡来一群“烈焰红”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10月07日12:13

今天,下党乡来一群“烈焰红”,他们是来自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南平支队福安大队的指战员,来到下党乡主要的任务就是开展防火执勤活动。活动以“走进下党”为主题,共有爱民助民活动、森林防火宣传、重走“连心路”、装备操作演示4项内容。

爱民助民活动是森林消防指战员积极协助景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我们会安排指战员在景区入口和景区内,检测体温、发放口罩,并提醒游客安全游玩,全力做好各项旅游安全工作。

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的地点就在单拱跨度世界第一古廊桥鸾峰桥。森林消防指战员通过发放防火传单、张贴标语、展示防火宣传画报等方式,引导游客在旅游度假期间也要时时处处注意森林防火,也能时刻学习因为这个鸾峰桥而诞生了独属于下党乡的“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等脱贫精神。

重走“连心路”。开展携装巡护,一同重走“连心路”,即对进入景区的人员、车辆进行防火检查,收缴火源,严防火种进山入林,践行群众路线,推动领导干部“四下基层”,留下了坚持走群众路线,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攻坚克难现场办公,帮助群众解决发展难题的宝贵精神。

装备操作演示的内容是由福安大队指战员给地方半专业扑火队员进行森林灭火主战装备操作使用和灭火技能培训,为保卫下党一方青山绿水而努力奋斗。

大队先后两次组织全体指战员前往寿宁县下党乡下党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今天是第三次来到下党,在双节防火执勤的同时,体验把心贴近人民的涤荡心灵之旅,践行森林消防队伍竭诚为民的宗旨。(戴剑清)

分享到: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