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翔安举办“无处不爱——澳头Vision文化艺术季暨翔安全城欢动消费节”活动

2020年10月08日14:2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无处不爱——澳头Vision文化艺术季暨翔安全城欢动消费节”现场。厦门翔安区供图
“无处不爱——澳头Vision文化艺术季暨翔安全城欢动消费节”现场。厦门翔安区供图

国庆中秋佳节期间,“无处不爱——澳头Vision文化艺术季暨翔安全城欢动消费节”在厦门翔安澳头怀远湖畔启幕。

据悉,这是一场欢庆中秋与国庆双节的盛会,也是一场充满了艺术气息的集会,更是一场属于翔安居民的狂欢,是翔安区着力畅通经济社会循环的一个重要举措。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翔安区持续发力,更深层次挖掘消费需求、更大力度提振消费信心、更实举措激活消费热点,从而最大限度释放消费潜能。

在“澳头Vision文化艺术季”期间,最吸引人的莫过于“九展联动”了——“青绘盛世&弘墨颂华章”系列展、“木语瓷言”苏遥作品展、“髹漆x匠造”吴艺明大漆手作艺术展、“日常剧场·城市马出没,请注意!”达拉马奇幻之旅、宝凤剪纸艺术展、闽侨文史展、澳头有艺思系列《纸面镜像》展以及“小珊瑚·大世界”海洋知识科普展等九大展览,将同时开放。

作为翔安区大力发展文化及旅游产业的核心地区,澳头Vision在打造自身文化品牌、服务公共文化事业的同时,致力于整合翔安区各类特色文创产品,形成文创平台及发声阵地。此次活动期间,澳头文创商店就落户在超旷美术馆并正式开业,其中集合了翔安区特色文化商品、澳头Vision各艺术空间文创产品等。游客可在馆内饱览数百件文创精品,听取详细讲解,并通过线上平台进行购买。

“无处不爱”是本次活动的主题,每一个活动细节的设置,都是在尝试将爱心融入日常生活,潜移默化,浸润人心——用爱心润泽城区,用行动传递温情,“爱心翔安”的建设持续推进,“爱心飞翔”的品牌也将更加深入人心。

据了解,海鲜一直是澳头的特色标签之一,澳头的“观福菜”也是闽南知名美食之一。此次活动期间,来自法国的米其林星级主厨LOURAICHI GREGORY与本地“观福菜”进行一场不可思议的碰撞——澳头本土海鲜食材加上国际化烹饪方式,不仅让人尽享眼福,更是大饱口福,全新风味让人流连忘返。

以特色海产品为“基本盘”,由翔安区商务局组织筹划的“翔安全城欢动消费节”再次发力新市集,充分激发了游客居民的消费热情——活动还没正式开始,不少摊位前就已经排起了队。除了海蛎干、虾干、鱼干、扇贝等海产品之外,还有金线莲、手工面线、海蛎干、地瓜制品、龙眼干……来自翔安的各种地道风味都在“澳头Vision文化艺术季”期间亮相。

本次市集聚集了甘肃扶贫产品、大宅火龙果、新圩嫂特色产品、翔安“一村一品”以及翔安太祖食品等多家企业,爱心摊位、扶贫产品、农副产品、本地特色美食等构成了“游、食、购、娱”的聚集平台,通过惠民促销活动,在注入消费活力的同时,还将丰富休闲生活,助力翔安特色产品和本土企业打响知名度。

今年遭遇了疫情冲击,翔安区通过一系列扎实的举措,加速再加速,提振经济、加快复苏,朝着促进经济发展内循环、实现内外循环双向发展的目标稳步前进。与此同时,一直以来,翔安区委、区政府以艺术为抓手,持续推进“澳头Vision”的建设——从根植澳头当地的本土艺术出发,引入北欧顶级艺术跨越重洋而来,让艺术、音乐成为其亮丽的底色。(邵凌丰 洪惠清)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