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开幕

【查看原图】
开幕式晚会节目表演。人民网 陈伟摄
开幕式晚会节目表演。人民网 陈伟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10月21日11:06

人民网宁德10月21日电(陈伟)10月20日晚上,福安市廉溪畔一片欢声笑语,第十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此举行。

本届文化旅游节将持续三天,以“清新福建 绿色宁德 全家福安”为主题,共设置开幕式、“一县一馆”巡馆、旅游演艺节目首演、闽东民俗非遗文化展示展演、特色美食小吃品鉴、文化旅游产品展销、宁德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宁德世界地质公园踩线活动、宁德世界地质公园品牌推介会、2020宁德世界地质公园研讨会以及前期的短视频挑战赛等12项子活动。

开幕式现场,“廉溪明月”主题旅游节目上演。节目以舞台剧的形式为观众讲述了一段廉村先贤勤政为民,帮民脱贫安居的故事。溪水为媒,灯光为幕,“开闽第一进士”薛令之梦回故里,一幅福安廉村版的立体山水人文画卷徐徐展开……“文化搭台,旅游唱戏”,“廉溪明月”舞台剧正是宁德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的一个缩影。

依托山、海、川、岛、湖、林、洞于一体的特殊自然景观与畲文化、茶文化、海洋文化、廊桥文化、地质文化和红色文化等深厚的风俗人文积淀,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正成为宁德旅游的一张亮眼名片。据介绍,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共有386.54万人次赴宁德旅游,旅游人数同比增长7.92%,文化和旅游收入达到25.63亿元,同比增长7.85%,“文化+旅游”正助推宁德经济蓬勃发展。

分享到: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