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会在福安举行

2020年10月21日14:4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会现场。人民网 陈伟摄

人民网宁德10月21日电(陈伟)21日上午,第十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会在福安举行。会上,宁德市文旅局和福安市政府分别代表市、县两级作招商推介,向与会嘉宾介绍市、县招商投资环境、旅游产业发展基础及重点招商等情况。

据了解,本次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会共对接项目19个,总投资84.27亿元。涉及景区开发、文旅小镇、文旅融合、基础设施配套等多个领域。

“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为我市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新活力,必将有力推动宁德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宁德市文旅局局长黄其辉说。

近年来,宁德市着力实施“旅游强市”战略,围绕“将旅游产业打造成宁德新兴主导产业”和“将宁德打造成中国著名的山海休闲旅游目的地”两大目标,依托太姥山、白水洋、白云山、九龙漈等自然景观与畲文化、茶文化、海洋文化、廊桥文化、地质文化和红色文化等丰富的人文资源,不断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如今,文旅产业日益成为宁德的投资重点、消费热点和开放亮点,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据了解,2019年宁德市旅游人数达3840.2万人、同比增长18.1%,旅游收入创439.4亿元、同比增长27.7%。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