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10月22日09:54  来源:福建日报
 

10月21日,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王宁在福州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彤宙一行就深化务实合作、加快综合交通建设等进行座谈,并见证福建省与中交集团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于伟国感谢中交集团长期以来对福建发展的大力支持。于伟国说,福建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福建与中交集团合作顺利、基础扎实。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契机,深化新一轮战略合作,把央企优势与地方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建立依法依规、精准有效对接机制,加快补齐福建省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等短板,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王彤宙对福建省委和省政府给予中交集团在闽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交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国际化优势和江河湖海治理优势,积极参与福建大交通、大城市建设,在现代综合交通、新型基础设施、绿色发展、海洋经济等领域拓展全方位合作,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赵龙、郑新聪、林宝金参加。

根据协议,中交集团将在“十四五”期间加大对福建投入力度,加快推动相关业务板块、产业项目落地福建,整合集团先进的研发、设计、施工力量,参与福建相关领域建设。(记者 周琳)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