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浙边两省4县共建区域禁毒协作机制

2020年10月22日15:5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宁德10月22日电(吴伟)10月21日,福建省寿宁县、浙江省泰顺县、庆元县、景宁县在寿宁县坑底乡举行闽浙边界禁毒共治共建签约仪式,共同打造两省区域禁毒协作机制。

签约仪式现场。吴通华 摄

该机制通过建立禁毒工作信息联通、应急联动、区域联巡、普法联宣“四联机制”,共同打造一个“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边界和谐的社会环境。

两省4县代表对各自近年来的禁毒工作成效、经验做法作了交流,还考察了坑底小学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和小东村禁毒品牌村的创建工作。

近年来,闽浙两省4县15个乡镇共同结成乡村振兴闽浙边界联盟,召开了4次联盟会议,共同推进平安边界建设和乡村振兴。为推进闽浙边界禁毒工作,毗邻乡镇分别签订了禁毒联防联治联动协议书,双方确定一名联络员,负责日常情报沟通。

据了解,今年以来,两省毗邻派出所建立了应急协作处置机制,互通信息、共享情报、相互增援,实现联动处置、快速处置,先后3次开展缉毒执法联合行动,抓获贩毒嫌疑人3人,多次联合开展禁种铲毒巡查活动,5次组织开展边界禁毒宣传活动和毒品预防教育示范校联谊活动。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