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在闽全国人大代表赴厦开展专题调研

2020年10月24日08:00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部分在闽全国人大代表赴厦开展专题调研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1日―23日,福建省部分在闽全国人大代表赴厦门,围绕“回眸中,再出发——厦门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主题开展专题调研。张志军、张广敏、邓力平、叶双瑜等全国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代表们实地走访参观了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集美新城、马銮湾新城、鼓浪屿历史文化陈列馆、厦门台胞台企权益保护法治宣传基地、山海健康步道、筼筜书院等,邀请厦门市委原书记洪永世结合厦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代表们还走进厦门大学听一堂课。

  代表们认为,厦门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为特区建设擘画的宏伟蓝图,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披荆斩棘,爱拼敢闯,跑出了特区发展的“厦门速度”,充分展现了特区精神。希望厦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改革开放内涵、条件、要求,深化对深圳特区“十个坚持”宝贵经验的认识,主动学习借鉴深圳等经济特区在立法、监督等方面的经验,全面推进跨岛发展战略,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推进改革开放,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续写出更多“春天的故事”。(记者 郑昭)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