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技改基金投资利率从3%降至2.5%

2020年10月25日09:57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省技改基金投资利率 从3%降至2.5%

据省财政厅消息,为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日前,省技改基金第十届基金理事会全票通过关于降低省技改基金投资项目年化收益利率的方案,决定从2020年9月23日至2021年3月23日,基金向融资企业新增投资的首年利率由3%下降到2.5%。

省技改基金是由省市财政与兴业银行共同发起设立,吸收社会资本参与,专门为企业技术改造提供投融资服务的政府投资基金,基金规模200亿元。目前基金带动全省制造业项目总投资超过1087亿元,间接撬动了54倍社会资金进入实体经济。

投资利率降低后,已有福建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三明阿福硅材料有限公司、福建新中冠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的12.17亿元技改项目融资获得降率优惠。(记者 王永珍)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