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丝文博月”在榕启动

2020年10月28日09:31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第二届“海丝文博月”在榕启动

27日,第二届福州“海丝文博月”活动在福州市博物馆启动,五大文博板块联袂登场。

本届“海丝文博月”以“迎世遗 游古厝 逛文博”为主题,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博物馆、福建省雨田古代玉器博物馆承办,多家大型非国有制博物馆共同联办。活动以福州市博物馆为主场,一系列主题宣传彰显了福州古城的悠久历史,旨在提升市民的文物保护意识,展现千年闽都的文化魅力。

备受关注的“金风玉露”——福州非国有博物馆精品联展,通过与公非博物馆联手,从福州市内各大博物馆征集了“镇馆之宝”。山海标本艺术博物馆展出的珍稀动物标本、天天筷子文化博物馆展出的古代筷子……一件件独特的“镇馆之宝”,加上配套举办的民间收藏品鉴宝、收藏品知识课堂等环节,成为此次活动的突出亮点。

本届“海丝文博月”还十分注重互动。“一眼千年”——“最美博物馆”评选、“听古城代言,讲福州故事”——短视频文物故事会、“迎世遗 游古厝 逛文博”——打卡福州人气文博地等板块,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有机会体验文物背后的故事。(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文 游庆辉/图)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