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厦门网络文化节成果展10月30日起隆重推出

2020年10月29日10:53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超酷炫“网络盛会”来袭 第九届厦门网络文化节成果展10月30日起隆重推出

第九届厦门网络文化节成果展现场。

时间:

10月30日-11月1日

地点:

厦门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

隔空翻书、人屏互动、光影体验……明天,第九届厦门网络文化节重头戏来了,这场充满科技感的成果展等你来打卡,一定会让你大开眼界。

10月30日-11月1日,由厦门市委网信办举办的第九届厦门网络文化节成果展,将在厦门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隆重推出。届时,各大网站平台创作的7万多件网络作品,将以新颖有趣的展览方式和市民朋友们见面。

这不仅是一场“网络文化盛宴”,也是一场“酷炫科技展”:你可以漫步时光长廊,尽显透视效果,拍照效果一流;你可以轻轻挥动手臂,隔空翻书,让超媒体技术带你自由阅览优秀网络作品;你可以置身于高冷的静态艺术装置中,沉浸式光影体验,留下一抹倩影;你还可以用人屏互动装置,开启时光之门,浏览历届厦门网络文化节网络作品……

据悉,自2012年起,厦门网络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九届,累计创作11万多件优秀网络文化作品,网上阅读量突破25亿,已经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网络文化建设的一张名片,成为全市网民的一场“网络盛会”。

本届厦门网络文化节于今年5月启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工作主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网聚同心奋进鹭岛,携手时代共建小康”为主题,结合“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和“爱心厦门”建设,活动持续五个月,分为“小康篇”“奋进篇”“战‘疫’篇”“爱心篇”“文明篇”等6个篇章。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届厦门网络文化节共有56家单位参加,举办66项活动,征集原创网络作品总数超过7万件,总阅读量超20亿,参与单位、活动项目、优秀网络作品的数量和活动关注度、点击率、阅读量均远超往届。(海西晨报记者 柯小娇)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