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长乐检察:“止咳水”涉毒,医生你了解吗?

2020年10月29日16:0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我不得将有害的药品给予他人,也不指导他人服用有害药品,更不答应他人使用有害药物的请求。”10月19日,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的大会议室,副检察长陈明旺为在场60余名医务工作人员宣读了经典的“希波克拉底誓言”。

这是一场围绕“止咳水”系列案件展开的以案释法禁毒宣传活动,长乐区各乡镇卫生所村医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这场宣讲。2019年以来,长乐区检察院在查办“止咳水”案件中,发现多名医务从业人员涉案。为此,该院继福州市检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发出检察建议后继续推进禁毒普法宣传工作,提升从医人员的法律意识与警惕性。

宣讲人王竑检察官结合近年来办理的贩卖“止咳水”案件,就“二类精神药品”种类危害、涉及的法律法规以及毒品犯罪构成要件等方面,帮助村医全面深入了解案件查办的具体情况、经验教训等,切实提升毒品防范和廉洁自律意识。

随后,陈明旺代表长乐区检察院向卫健局发放 “涉毒药品警示”牌,这些警示牌将悬挂在各医疗机构醒目场所。(黄颖 林嘉杰)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