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力量——泉州女性多群体发展报告》首发

2020年10月30日09:2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9日,在泉州市第三届巾帼巧匠工艺美术精品(线上)展览开幕式上,由泉州市妇联与福建省妇女理论研究会共同编辑出版的《“她”力量——泉州女性多群体发展报告》举行首发式。

去年2月起,泉州市妇联联合福建省妇女理论研究会,组织华侨大学、泉州师范学院等泉州6所高校的50多名教师和研究生等科研力量,对泉州女性参政人员、女企业家、产业女性员工、新型女性农民、泉籍女性华人、女性医务人员、政法系统女性公务员、女性文创人员、女性专业技术人员、外来务工女性和女教师,以及女大学生心理健康、女大学生就业等13个方面的选题进行调研。历时一年多,调研成果汇编成专著《“她”力量——泉州女性多群体发展报告》出版发行。

该书被列入2019年度泉州市社会科学规划重大项目成果,反映了泉州女性在众多行业中的发展现状,针对新时期女性职业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是一部全面了解泉州女性多群体发展、研究和推进妇女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文献。

福建省妇女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华侨大学女性研究中心主任陈钦兰表示,如此大规模对多群体女性进行的调研,在泉州尚属首次,不仅为泉州各级党委和人才工作者提供女性相关信息和决策参考,对全省乃至全国女性研究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价值。(陈凌鹭)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