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领导调研省直涉农部门:优先发展农业农村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0年11月02日08:00  来源:东南网
 

10月30日,省委副书记、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到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局调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胡昌升实地察看了省农业农村厅行政服务中心、防汛抗旱指挥中心、林业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面对面与机关干部职工座谈交流。他强调,全省“三农”战线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对标对表党中央规划建议,按照省委具体要求,科学编制福建省“十四五”农村、水利、林业等专项规划,用心用情补短板,千方百计锻长板,推动福建省“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改革,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继续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发扬“洋林”精神,坚持向科技、向改革要动力,深化林权制度改革,着力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美丽福建。要做好“水”的文章,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山海兼顾、安全可靠的洪涝防御体系,节约高效、空间均衡的资源配置体系,人水和谐、健康稳定的生态保障体系,信息共享、系统完整的数字水利体系。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整合资源,创新机制,形成千帆竞发、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记者 郑昭)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