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03日08:03  来源:东南网
 

  2日,福建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做好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全省各级政府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对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精心编制实施福建省“十四五”规划,保持战略定力、勇于担当作为,善于育先机、开新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更好服务全国大局。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认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重大任务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确保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

  会议强调,要抓好当前、奋力冲刺,扎实做好年终岁首各项工作。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奋发有为抓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及早谋划明年发展的项目支撑和政策举措,确保福建省“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记者 林宇熙)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