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举办中小企业服务现场对接会:面对面交流 资源对接及时高效

2020年11月03日14:26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厦门举办中小企业服务现场对接会:面对面交流 资源对接及时高效

厦门中小企业服务对接微信小程序平台启动。

递名片、加微信、发资料……日前,“2020年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现场对接会”在宝龙铂尔曼大酒店举行,现场企业与政府部门、服务机构之间面对面交流,进行信息沟通、资源对接。

此次对接会在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由厦门市中小企业协会主办,厦门市经济管理咨询协会和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行业协会共同协办,旨在破解当前厦门市中小企业所面临的问题,整合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所需要的资源,更好地助力厦门市中小企业发展。

启动线上小程序 让对接更及时有效

对接会从政策宣讲、产融对接、创新创业、管理提升、技术创新、信息化服务等方面为中小企业提供多维度现场交流,同时搭建政企对接、产研对接、产融对接、产需对接的线上展示平台。

厦门市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林溪说,中小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群体,是活力所在。但是因为单个的中小企业在社会发展中所起到的作用、获得的资源有限,常常容易被忽视。为此,厦门市中小企业协会积极搭建中小企业与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之间的交流平台,做好联系中小企业与政府部门、服务机构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市中小企业协会已联合多家协会、服务机构共同举办活动,整合各单位的资源,共同推进中小企业服务工作,对接会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的服务形式。

“当前国家提出加快建设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国产替代为中小企业带来很好的市场机遇。”林溪说,疫情发生以来,中小企业在一定程度上都面临着生存压力,在新的发展格局下,广大中小企业更应注重创新驱动,产品、服务、营销等多个领域都要创新,通过创新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找到自己的立足点。其次,更要注重经营管理,尤其要向精细化管理转型,更加聚焦主业、抓住核心客户。再次,要把握好政策红利,善于对接资本,拓宽发展道路。

为了让中小企业发布、展示、对接更便利,对接会现场启动了厦门中小企业服务对接微信小程序平台,广大中小微企业和中小企业服务机构都可以通过该程序,进行信息发布、企业展示、现场对接、交流互动,让对接更及时更有效。

对接分主题分区域 利于挖掘中小企业发展需求

“这是我们的服务介绍,可以看看有没有合作的空间。”“我们是做企业培训的,可以结合你们的需求调整服务内容。”……对接会现场,不仅中小企业积极亮出自己的产品,小额贷款公司、信用评级机构、律师事务所等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也积极推介他们的服务。

对接会现场分为三个主题25个接洽区域,让中小微企业和服务机构可以进行现场展示及对接。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展示对接的企业行业涵盖制造业、软件业、商务服务业等,其中不乏厦门市的知名企业。同时,活动现场还安排金融融资、管理咨询、财税服务、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等方面的专家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咨询与服务对接。

对接会得到与会企业的肯定和欢迎。“这样的对接会很有针对性。”现场一家企业培训机构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根据了解到的企业需求及时调整服务内容。

易信(厦门)信用服务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林燕也在现场积极推介他们的服务。她告诉记者,针对中小企业贷款抵押难的问题,多年来他们致力于中小企业信用服务,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专门研发提供中小企业信用信息技术和信用评级产品,为广大金融机构普惠金融产品提供支撑。目前他们平台上已经有100多万家注册企业,已经和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达成不少合作。(文/图 厦门日报记者 李晓平)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