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

2020年11月06日11:4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福建省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总结交流市场监管系统前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验成效,并对持续开展“六清”行动,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进行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福建省市场监管局设分会场并作为书面经验交流单位选送厦门市市场监管局作典型介绍。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省药监局、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同志、省市场监管局扫黑办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后,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严效东第一时间召集分管局领导和局扫黑办人员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严效东表示,要提升政治站位,主动作为、攻坚冲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保持高标准推进,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

他说,要注重收集、学习借鉴全国先进省份的经验做法,博采众长,为我所用,采取“以训代会”的形式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培训班,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部署动员,力求提升全省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业务水平。

严效东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紧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着眼长效常治,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加强调研督导,抓紧查缺补漏,加快补齐短板,推动“线索清零”,强化“行业清源”,深入推进“六建”工作,健全长效机制。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激励约束,彰显正面激励导向,以更强的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推进专项斗争,坚决打赢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