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新一轮开放政策解读和项目对接会举办

2020年11月07日07:56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福建新一轮开放政策解读和项目对接会举办

6日上午,第三届进口博览会“福建新一轮开放政策解读和项目对接会”在上海举行。对接会全方位、多角度推介福建省开放政策和良好营商环境,宣示福建省坚定不移推进落实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鼓励世界知名企业到福建投资兴业,推动福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境外参展商、境内意向采购商代表等近300名嘉宾参加对接会。

今年虽然经历疫情冲击,但福建对外开放顶压前行,好于预期。借力进博会平台,福建持续释放对外开放红利,推进重点项目合作,扩大优质商品和服务进口,满足国内市场需求。

会上,省商务厅就营造新环境、培育新业态、拓展新市场、扶持新产业等相关开放政策进行解读,福州市、泉州市作开放政策推介,多家金融机构介绍金融服务进口相关措施。西门子医疗、通用电气医疗、福建陆地港集团1233全球消费品供应链平台等境内外企业代表也上台作了推介。

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州地铁集团、福建华佳彩、紫金矿业物流、福建元成豆业、福建赛隆科技等重点企业分别达成采购与合作协议,现场签约6批次29个项目,签约项目涉及医疗设备、工程机械、轨道交通、仪器设备、变频器和电气元件、农副产品、化纤原料等多个行业领域。 (记者 郑璜 林侃)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