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工作·健康生活” 厦门市第十二届工人运动会圆满闭幕

2020年11月09日14:2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11月9日电 11月8日,由厦门市总工会、厦门市体育局主办的厦门市第十二届工人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本届运动会以“积极工作、健康生活”主题,旨在为复工复产擂鼓助威,为健康生活吹响号角。

厦门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倪超,副市长黄晓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许毅青,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阮敦梁,以及该市市委办、市总工会、市体育局和各区总工会、各产业工(联)会等相关领导参加了闭幕式。

厦门市第十二届工人运动会闭幕式现场的啦啦操比赛。厦门市总工会供图

作为今年疫情以来该市率先举办的群众性体育赛事,本届运动会历时六个月,先后举办8个大项目,33个小项的竞赛活动,共有12个代表团近3千名职工参加比赛。

据悉,该活动每四年举办一次,在丰富职工文化体育生活,检阅职工精神风貌的同时,增强了行业凝聚力,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热情,成为当地一张闪亮的职工体育赛事品牌。

本届工人运动会包含气排球等8个大项比赛。 厦门市总工会供图

许毅青表示,将以本届工人运动会为新的起点,扎实深入推进职工体育健身运动,把开展职工健身活动作为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体育活动,全面提升职工队伍的健康素质。希望广大职工保持“积极工作、健康生活”的良好精神面貌,积极投身全民健身浪潮,弘扬拼搏精神,当好主力军,为厦门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和“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更大贡献。(林盈 邓娜)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