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全省新增500多名企业首席质量官顺利结业

2020年11月10日16:0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由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中国方圆标志认证委员会福建审核中心承办的第三期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班圆满落幕,全省146家企业共计190名学员参加本期培训班。至此,福建省第三期首席质量官培训班圆满结束,2020年由中国方圆标志认证委员会福建审核中心承办的累计新增超过500名首席质量官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结业仪式上,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刘先义副局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作为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设立企业首席质量官就是为了进一步强化企业质量发展理念,加快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企业质量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由数量规模向质量效益转型。并对学员们回到工作岗位后的履职要求提出4点要求,包括守好质量防线、发扬工匠精神、打造民族质量品牌及提升企业标准化水平等。

同时,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系列课程培训,加深了对首席质量官及质量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做好质量工作的责任感和自信心,今后将以更加开阔的思路、更加有力的举措为企业守好质量安全“大门”,赢得质量品牌“红利”。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