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海沧区总工会举行消防技能大比武

2020年11月11日16:3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11月11日电 日前,厦门市海沧区2020年“119”消防技能大比武总决赛在海沧消防培训基地举行。这场由海沧区总工会等承办的消防技能赛事,充分展示了职工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消防技能水平。

厦门市海沧区2020年“119”消防技能大比武总决赛在海沧消防培训基地举行。 厦门市总工会供图

据了解,今年海沧区119消防宣传月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动员全区50个村居微型消防站、229家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及472名企业职工参加消防技能大比武。经过一个多月的海选、复赛等,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有20支队伍,社区(村)微型消防站有15人,8支团体队伍,以及企事业单位30名职工进入决赛。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大赛最终决出社区消防宣传员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比赛、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员技能竞赛、企事业职工消防技能竞赛男子组、女子组优胜,以及社区(村)消防技能竞赛、社区(村)微型消防站竞赛、单位微型消防站竞赛等奖项的前六名。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滑绳体验区等,让更多职工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逃生自救能力。(林盈 邓娜 陈淑华)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