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连江审结6起涉黑涉恶案件 提前完成案件清结

2020年11月12日10:2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市连江县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共审结涉黑涉恶案件6件44人,提前完成了案件清结任务,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居全市前列。

2018年10月30日,连江法院审结被告人陈某其等6人以老人会名义作案的恶势力犯罪团伙一案。这是连江审理的首起涉恶案件。

去年3月19日,连江法院审结首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被告人贺某龙等24人获刑。去年5月8日,连江法院审结赵某涛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去年10月22日,连江法院审结被告人林某新等11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案件。

今年7月8日,连江法院审结被告人马二某都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一案。今年8月13日,连江法院对被告人吴某友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一案作出一审判决。

至此,连江县黑恶势力成员均已受到审判,提前完成了扫黑除恶案件清结任务。(郑瑞洋 朱翠霞)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