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检察:办力所能及之事 解民众切身之忧

2020年11月12日11:5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11月10日,在长乐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谢谢,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一起故意伤害案的受害者父亲在收到2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后说道,同时还特地为办案检察官送上一面写着“爱心永存,为民解忧”的锦旗。

据悉,2020年8月12日,吴某某因不满女友刘某某提出分手,在长乐某酒吧门口与刘某某发生争吵后骑电动车到附近便利店购买了一把剪刀,然后折返回酒吧门口要求复合。见复合无果,吴某某便一把揪住刘某某的头发,拿起剪刀朝其前胸、面部、颈部等处连续捅刺了十几刀,在刘某某倒地后又往背部捅了几刀,后被赶到现场的人员制服并报警将其抓获。

本案受害者刘某某正值妙龄,被捅刺的创伤涉及面部、颈部、胸背部及左上肢达20处,对其造成巨大伤害,且吴某某及其家属在案发后分文未赔,至今尚未达成赔偿协议,这使本来经济就困难的家庭一下子陷入了绝境,刘某某的后续观察医疗没有保障。结合上述情况,长乐区检察院建议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最终为其申请了2万元的司法救助金。

2020年以来,长乐区检察院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审查办结司法救助案件3件,发放司法救助金共计14万元,积极为因案致贫者提供法律服务,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燃眉之急,彰显人文关怀和司法温情。(林松波 陈嘉琳)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