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鲤城检察:关注校园保安 “检”护校园安全

2020年11月12日17:4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检察院聚焦校园保安这一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从业人员群体,多措并举,确保校园安全建设。

严把入职关口。2020年5月起,与鲤城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对拟从事教育行业申请人739人的违法犯罪记录进行查询,主动防范存在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从事教育行业。

培训校园保安。2020年8月底,以“刺桐花守护开学季”活动为载体,重点介绍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与鲤城区金盾保安服务公司、鲤城区教育局合作,对金盾公司派驻各中小学近300名校园保安开展专题培训,着力增强校园保安的法律意识和报告意识,推动校园平安建设。

建议从业禁止。2020年11月,鲤城区检察院对一起校园保安猥亵女童案提起公诉,鉴于被告人利用职业便利实施猥亵行为,依法提出禁止被告人在刑罚执行完毕或者假释之日起三年内从事教育培训或看护等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量刑建议。区法院采纳量刑建议。该案是鲤城区首例教育行业从业禁止判决。(洪怡芳)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