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政府驻福州办事处与福建海峡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11月12日19:51  来源:福建日报
 

11月11日下午,定西市政府驻福州办事处与福建海峡银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定西市委副书记狄生奎,福州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春光,定西市委副秘书长温瑜怀,福州台江区委书记张帆,福建海峡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俞敏,福建海峡银行党委委员、监事长安红以及各方代表参加签约活动。福建海峡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吴雷和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定西市政府驻福州办事处负责人虎发仁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场还举行了捐赠仪式,俞敏董事长代表福建海峡银行向定西市政府驻福州办事处捐赠人民币五十万元。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在福建省委、甘肃省委的领导下,2017年以来,福州与定西两市密集对接、高频互动,结下了深厚山海情谊,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了强大动力。

作为市属金融企业,福建海峡银行始终坚持强化金融扶贫的责任担当,截至目前已投资2020年定西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债券1.5亿元,占当期发行量15%,申购量在所有金融机构中排名第二。福州台江支行作为业务承办行已为5家赴定西投资企业提供纾困贷,金额共计1600万元;2笔个人经营性贷款,金额共计790万元,为定西脱贫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此外,福建海峡银行还招聘了14名定西籍员工,采购定西土特产作为员工福利品,为帮扶定西奠定了较好基础。同时,福建海峡银行还将免费提供一个场所,设立定西海峡农特品鉴馆,捐赠及减免租金近300万元,为宣传定西、展示定西贡献海峡力量。

同心共筑小康梦。此次定西市人民政府驻福州办事处与福建海峡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落实两市协作的又一成果。双方将坚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通过党建共建、人才交流、金融支持、消费扶贫,持续推进协作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共同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果。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