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长汀:一村一品一特色 金丝皇菊创增收

【查看原图】
汤屋村的菊花目前正处于盛产期,估算还可以采摘一个月左右。人民网 焦艳摄
汤屋村的菊花目前正处于盛产期,估算还可以采摘一个月左右。人民网 焦艳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11月13日14:58

人民网龙岩11月13日电(焦艳)近日,龙岩长汀县四都镇汤屋村的金丝皇菊正处于盛产期,50亩的梯田呈现出遍地金的丰收场景。

汤屋村历史悠久,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名村加美景,汤屋村每天都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近年来,汤屋村落实“一村一品一特色”的模式,村两委根据村庄盛产菊花且品质优良的独特地理优势,通过“党支部+家庭农场+贫困户+基地”的形式,走“旅游业+农业”创新型道路,引导村民种植金丝皇菊。预计今年,金丝皇菊的每亩收益可达万元以上。

金丝皇菊因其色泽金黄,外型美观,气味芳香,被誉为“菊花之皇”,主要用于制作菊花茶,其具有“香、甜、润”三大特点,很受市场欢迎。

分享到: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