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全面加强排放超标机动车管理 车辆3次检测不通过将强制报废

2020年11月17日16:5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11月17日电(林盈)17日上午,厦门市生态环境局针对当前厦门市大气最主要污染源——机动车污染物排放的管理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当地进一步加强对排放超标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等工作进行发布。

根据发布会消息,11月22日,由厦门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厦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排放超标机动车管理的通告(暂行)》将正式生效。

通告明确,由厦门市机动车排气检测中心实施外地机动车转入厦门市的检测;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抽测;排气污染监督抽测超标的机动车,经维修治理后的复检;以及检测周期为六个月的机动车排污定期检测等检测工作。

通告指出,机动车检测第一次超标时,厦门市机动车排气检测中心将告知机动车所有人,并要求进行修理、调整或采用污染控制技术。如果第三次检测仍不通过,则该车辆将交售给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登记、拆解、销毁等处理,并将报废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等交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注销。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