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建立反不正当竞争厅际联席会议制度

2020年11月19日15:4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为加强对反不正当竞争重大政策的研究,更好地协调处理维护竞争秩序重大问题,迎接质量工作考核,日前,经福建省政府同意,福建省建立了反不正当竞争厅际联席会议制度(以下简称联席会议)。

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能是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反不正当竞争法》,加强对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组织指导;研究拟定并统筹推进实施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重大政策、措施;指导、督促各相关部门落实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职责,协调解决全省反不正当竞争重大事件;组织开展不正当竞争热点问题和典型违法活动的治理,加强各部门在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方面的协作配合,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和做法,加以推广;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解读宣传普及;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席会议由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教育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安厅、民政厅、司法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卫生健康委、国资委、广播电视局、网信办、银保监局、证监局、通信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和单位组成,福建省市场监管局为牵头单位。

联席会议工作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互通信息、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要按照职责分工,深入研究反不正当竞争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制订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或提出政策措施建议,及时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提出需联席会议讨论的议题,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共同推进反不正当竞争工作。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