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检察持续监督 挽回1800多万元国有财产损失

2020年11月19日15:5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某民办学院陆续取得40公顷学校用地批文,按规定应缴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1498.9万元,却长期拖欠,没有缴纳该费用。

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检察院根据此线索,深入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发现辖区相关行政执法部门未能及时充分履职,是导致该笔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未能追缴入国库的主要原因,遂向该部门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充分履行职责,运用法律手段追缴1498.9万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并通过坚持不懈的跟进监督,促使相关部门依法向集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20年10月9日,辖区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向集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10月27日,该民办学院全额缴清了1498.9万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

据悉,今年以来,厦门集美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履行检察公益职能,督促相关行政执法部门积极挽回税收、城市配套建设费等国有财产金额累计达1800多万元。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