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建企业100强发布大会暨福建企业家大讲坛举行

2020年11月22日09:33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2020福建企业100强发布大会暨福建企业家大讲坛举行

2020福建企业100强发布大会暨福建企业家大讲坛20日在宁德市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帆出席活动并致辞,省级老领导黄文麟、李川出席活动。会上,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发布了2020福建企业100强榜单。

张帆说,从今年的“福建企业100强”榜单来看,福建省百强企业规模和效益增长态势良好,呈现出国有、民营共进,内资、外资携手发展的良好态势,反映出福建省经济稳中有进的鲜明特点。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福建依然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外有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贸易摩擦挑战,内有经济下行压力。广大福建企业家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坚持创新发展,加快转型升级,进一步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福建企业家精神,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制高点、跑出加速度。

会上还发布了福建制造业企业100强、服务业企业100强榜单,并首次发布了“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榜单。大会还邀请国家“十四五”规划专家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教授向与会企业家作了题为《“十四五”时期的中国经济新发展格局》的报告。(记者 林侃)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