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动模范”赖友华:把工作当做事业来闯

2020年11月26日11:2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新晋“全国劳动模范”赖友华,对这句话的理解格外透亮。

11月24日,赖友华参加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中建海峡供图

赖友华是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从一线建设者到市场拓展耕耘者,十余年来,赖友华秉持“探索、实践、拼搏”的行事理念,带领团队以赤诚匠心推动基础设施业务转型升级,以“狼性”精神将市场版图从国内扩展至海外,先后获评全国优秀建造师、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福建省劳动模范、福建青年五四奖章、中国建筑劳动模范、福州市劳动模范、福州青年五四奖章、中建七局“杰出贡献人物”等荣誉称号。

赖友华是“路桥先锋”,参与承建木兰大道、福州地铁四号线、厦门地铁六号线等项目,畅通路网保民生;克服万难助力104国道顺利通车,对福州城市全面实施“东进南下”发展战略具有重大意义;带领公司基础设施业务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赖友华是“营销能手”,带领团队聚焦“三高”“三好”市场,主动出击整合高端资源,深度对接核心区域高端客户,中标海外项目7个,合同额24.49亿元;他紧跟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为中建海峡打造差异化竞争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赖友华的劳模证书。中建海峡供图

“把工作当做事业来闯,把不可能变成可能!”赖友华以务实的作风,不竭的智慧,坚韧的拼搏,带领团队完成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打下一场又一场光荣无畏的胜仗。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