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旅新消费 2020福建旅游生活展开幕

【查看原图】
助力文旅新消费 2020福建旅游生活展开幕。人民网 余杉芳摄
助力文旅新消费 2020福建旅游生活展开幕。人民网 余杉芳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11月27日15:46

人民网福州11月27日电(邵玉姿、余杉芳)11月27日,2020福建旅游生活展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会以“爱旅游·爱生活”为主题,突出生态旅游、文化旅游、康养旅游、乡村旅游、研学旅游、美食文化等新业态,做热“微旅游”,推出各类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的旅游产品,持续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

福建省文旅厅、福建省国资委、福建省商务厅、福州市政府、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各市(区)、县领导,以及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文旅局、宁夏、山东文旅部门领导和文旅同行出席开幕式。

福建旅游生活展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本届展会在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以专业化、市场化为特色,立足福建、面向全球,致力于建设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中国文旅展会品牌,打造全域发展、全面营销、全方位交流的国际文化旅游共享平台,全面提振福建文旅产业,努力实现“游客总量、逗留天数、消费总额”三增长目标,为全方位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文旅力量。

展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控制线下规模,展会面积9000平方米,标准展位450个,设有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各设区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文旅局展区,福建省旅游集团、旅行社和酒店展区,省内旅游景区展区,“全福游欢乐购”特卖展区,传统工艺、非遗和文创产品展区,金融展区,乡村振兴展区,产教融合展区,共八大展区。

福建省九地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以主题馆形式入驻展会,进行“全福游 有全福”优质资源推介、特色产品推广和品牌形象展示。各县市纷纷面向市民游客推出当地历史文化资源和山水风光,地市之间就旅游产品创新、旅游产品打造、客源互送等项目达成客源互送共识。福州市文旅局还组织观展专线团,组织客源直达展会现场。

展会全场共有100多家企业参与热卖,景区门票、旅行社及OTA、酒店、文创产品等丰富的旅游产品引爆全福乐购,共同为市民打造“旅游特卖惠”,现场还有促销叫卖、特价秒杀、惊喜抽奖等活动吸引观众抢购。

展会期间,举办2020中国旅游投资高峰论坛、“全福游、有全福”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全福游 欢乐购”线上直播线下特卖活动、“一部手机全福游”APP现场体验活动、“海丝旅游逛展会·全福欢乐休闲游”——福州研学旅游体验活动等,吸引了大量市民观展参展,激发旅游消费热情。

来自国内相关旅游行业协会、涉旅企业,福建省工行、福建省农行、福建省中行、福建省建行等省内主要金融机构,福建省内主要旅行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专家学者、文创工艺大师等近500名嘉宾参展参会。

本次展会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主办,各地市(区)文旅局协办。

分享到: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