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在厦门启幕

2020年11月27日16:0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开幕式的精彩演出。人民网 张萌摄

人民网厦门11月27日电(庄梦蕾、张萌)27日上午,第46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据悉,展会将持续4天,于30日结束,观众凭身份证即可免费入场参观。

本届艺博会集产品交易、信息服务和文化技艺交流为一体,会场内大牌汇聚,吸引了全国两百多家知名机构、百年老字号继续来厦展示,笔墨纸砚、文房雅器、书画产业类厂商展位共计435个,展出面积12000平方米。

手艺人展示新鲜出炉的年画。人民网 张萌摄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注入了“文房+”的新理念,进一步扩大展品范畴,并设置非遗技艺演示专区,吸引更多消费者深度体验和快乐消费。同时,展会还积极组织商务洽谈活动,构建展商与专业客户的对接服务平台。大批老字号“四宝”知名厂商、提供原产地笔墨纸砚厂家不仅进行现场直销,还增加了一大批优秀文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更好满足新时期人们对书房装饰应用和相关文化消费的需求。

游客现场体验夹江年画制作技艺。人民网 张萌摄

仪式上,河北省衡水市委宣传部与厦门日报社,一得阁墨业、宣砚文化与厦门报业传媒集团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签约各方将立足厦门、面向海峡两岸,共同致力于推动文房四宝相关产业及优秀文化的创新发展、传承传播。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