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各8所高校80多位大学生“云端”辩论

2020年11月27日18:0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11月27日电(余杉芳)11月27日,第十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首次开启“云端”辩论,主控场地设在福州。两岸各8所高校共16支代表队、80多位大学生辩手围绕“人工智能能否创造更多人类的工作机会、成大事者是否可以不拘小节、信息碎片化是否有利于丰富大学生的知识体系”三道辩题,展开为期3天的唇枪舌战,启智思辨,共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本届海辩赛首开两岸“云端”辩论,通过设置主控场地、台北赛场、大陆高校赛场,两岸大学生相汇聚云端,以崭新的方式,共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汇聚两岸青春力量,促进两岸青年融合。

本届海辩赛辩题紧扣时代主题、围绕时事热点、聚焦两岸青年热门话题,通过社会征集、专家出题等方式,从中精选出科技、经济社会和青年类辩题,涉及“人工智能、青年成才、信息碎片化”等方面,两岸辩手以论明理、以辩会友、以赛交心,不断碰撞思想火花,展示青春风采,携手成长成才。

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创办于2002年,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交流协会与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共同发起创办,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8届。为了提升本届海辩赛的影响力,特设开赛仪式,中国科协领导、台湾主办单位领导、省科协领导视频致辞,鼓励两岸青年增进了解,不负韶华,做弘扬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做两岸融合发展的践行者,做两岸同胞福祉的创造者。

本届比赛由中国科协支持,福建省科协牵头联合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福建省教育交流协会以及甘肃、上海、吉林、江苏、海南等省(市)科协共同主办。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