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商行+投行”双轮驱动服务实体经济

2020年11月28日09:2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11月28日电 作为国内较早布局科创金融领域的银行之一,兴业银行一直把福建视为科创金融业务的大本营,发挥“商行+投行”优势,持续迭代升级科创金融服务体系,加大和优化金融供给,助力福建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

近年来,兴业银行加速经营转型,提出以客户为本、商行为体、投行为用的“商行+投行”转型战略,进一步加强“结算型、投资型、交易型”三型银行建设,从规模银行向价值银行转变,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兴业银行自2019年推出“芝麻开花·科创小巨人”培育计划后,目前覆盖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激光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半数以上企业都获得了头部股权投资机构的股权投资。

截至今年10月末,兴业银行服务的福建省科创企业达3636家,贷款余额合计逾300亿元。依托长期深耕直接融资市场形成的牌照、业务、机制和文化优势,兴业银行厦门分行通过为辖区企业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方案,以满足客户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金融服务需求,助力聚焦地方实体经济。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围绕打造“大投行”业务体系格局,健全了“商行+投行”联动机制,并充分发挥投行产品在“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方面作用,不断加强投行业务能力建设,为企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精准服务实体经济。未来,他们将继续为地方经济注入金融“活水”,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林盈 乐张鋆)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