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火炬高新区5家企业入选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

2020年12月02日10:2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12月2日电(张萌、庄梦蕾)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20年度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入选项目名单,厦门市有5家留学人员企业成功入选。尤值一提的是,这5家企业全部来自厦门火炬高新区。

据了解,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是由国家人社部设立的面向留学人员的重点扶持工程,旨在鼓励留学人员回国创办高新技术企业。通过每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一批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留学回国人员企业,并在创办初始启动阶段给予重点支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从而实现企业快速发展。

该计划实施以来,厦门火炬高新区已有14家留学人员企业荣获支持,其中重点创业项目奖4家,优秀创业项目奖10家。而此次入选的5家企业中,厦门隆创思科技的“基于脑机接口的软体康复机器人核心技术研发”入选重点类项目,获得资助50万元;其余4家留学企业的“人工智能测温机器人及疫情大数据分析平台”等则入选优秀类项目,每个项目获资助20万元。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