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高新区水务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2020年12月02日14:3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揭牌仪式现场。陈天然摄

12月2日上午,福州高新区水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区水务公司”)举行成立揭牌仪式,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邦仲,市水务公司董事长陈宏景、副总经理李招群共同为公司揭牌。

据了解,高新区水务公司于2020年9月注册成立,主要负责高新区范围内供排水投资、建设和运营,致力于推动高新区社会经济和环境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成立两个多月以来,高新区水务公司全方位推进公司筹建,完成组织架构建立、人员筹备、办公场地修缮及建章立制等工作;全方位保障项目实施,积极与高新区建设局对接ABO协议签订工作,编制2021年重点项目清单;全方位谋划供排水项目并取得一定成效。

在供水项目方面,为有效解决高新区供水能力不足、漏损严重、供水设施不完善等问题,高新区水务公司计划开展飞凤山过江管道建设、南屿镇户表改造、新南屿水厂建设等项目,并积极与高新区管委会、市自来水公司对接,以有效推动项目落地实施。在排水项目方面,已开展污染源调查、雨污分流改造、排水户调查及建档、马保溪河道整治等排水管网应急保障工作,同时积极与区建设局沟通后续排水设施管养,进一步促进排水项目的接收工作。

“今后,高新区水务公司将立足供排水主业,推进供水安全、水环境提升、智慧水务等重点工作,引进福州水务公司先进管理经验,坚持规范引领,不断提升队伍建设,紧紧围绕福州市委关于推动福州地区大学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持续加强高新区供排水项目规范化建设与专业化管理,提升高新区供排水基础设施水平。”高新区水务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崔贝迪 叶婷)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