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紫金矿业签署银企全面业务合作协议

2020年12月02日14:4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日前,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龙岩上杭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农行福建省分行将在今后5年内向紫金矿业集团提供300亿元意向信用额度,全力为紫金矿业建设高技术效益型特大国际矿业集团提供金融服务。中国农业银行首席专家杨光,农行福建省分行行长黄海、副行长沈明池,农行龙岩分行行长王新新与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副总裁林红英及双方有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紫金矿业以金、铜等有色金属勘查和开发为主,是我国最大的黄金生产企业、第一大锌生产企业、第二大矿产铜生产企业。

紫金矿业与农业银行的合作历史悠久,从1993年紫金矿业成立至今,双方就建立起至真至诚的合作关系。作为牵头主办行,农行福建农行紧紧依托农总行的集团优势,强化行司联动、境内外联动、本外币联动、系统联动,积极做好紫金矿业集团的金融服务,先后支持紫金铜业、新疆紫金有色金属等国内大项目开发,同时积极支持集团走向“国际化”,对集团收购巴里克黄金、牛顿项目、卡莫阿铜矿等12个重大项目提供融资服务。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影响,农行对紫金铜业、紫金物流、圭亚那金矿项目等“紫金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目前,紫金矿业在农行的授信额度达117亿元,用信余额84亿元,其中在福建农行授信额度达87.3亿元,用信余额71.4亿元。

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黄海表示,在加大集团整体授信的同时,双方还将在全球现金管理、融资与结算、投资银行、外汇业务、企业年金、网络金融等方面拓展合作的力度、深度和广度,增进战略伙伴关系。

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表示,在农行支持下,紫金从一个县属国有全资的矿产公司发展成为A+H股上市的跨国矿业集团。此次与农业银行签订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将有助于紫金矿业集团公司加快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和双方互利共赢,为当地经济建设作出新贡献。(许声超) 

(责编:陈蓝燕、吴舟)